English

努力提高全社会文化生活质量和水平

文化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
2000-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文化部党组近日分别召开会议,及时把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部党组成员、二线老部长、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之中,并结合文化工作实际,狠抓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孙家正代表部党组对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部机关各司局、文化系统直属单位要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阅读五中全会重要文件,在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本系统、本单位的实际,思考、研究和调整今后的发展规划,为新世纪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打好基础。孙家正强调,文化系统近期要着重抓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领会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繁荣文化艺术作为工作中心,切实担当起提高全社会的文化生活质量和水平的任务。全会明确提出“提高全社会的文化生活质量和水平”的要求,使我们感到文化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文化部作为国务院主管文化工作的职能部门,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当前要积极推进艺术表演团体改革,围绕多出优秀作品,把院团内部的艺术生产机制、运行机制和科学管理机制建立健全起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同时,要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提高全民族的素质服务。二是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文化系统领导班子的建设。要加快中青年干部的培养,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的年轻化,使我们的干部队伍保持勃勃的生机和稳定的结构,为新世纪更好地完成繁荣发展文化艺术这一中心任务作好组织保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